台灣之光"福衛七號"啟運赴美 6月發射

陳詩雅 薛松乾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福爾摩沙衛星七號,星期一就要運往美國,上午在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太空中心,舉行啟航儀式,邀請民眾一起來歡送福衛七號,它將接替福衛三號的氣象監測工作,堪稱太空中最精準的溫度計2.0版,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。

福衛七號星期一就要啟程,運送到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,預計在6月,發射到太空,總統蔡英文親自到新竹的國家太空中心,參與福爾摩沙七號衛星啟運活動。

2017年8月25日清晨2點50分,火箭點火脫離發射架,上面裝載的是我們的福衛五號,衛星進入軌道的同時,全場開心鼓舞,從1999年我國發射第一枚衛星福衛一號之後,2004年2006年和2017年,分別發射了福衛二號三號和五號,今年福衛七號預計接替三號的任務,是太空中最精準的溫度計2.0版。

福衛七號配備全新一代,太空天氣即時監測預報系統,蒐集的資料量將是現役三號的3到4倍,氣象預報準確度可以增加10%,除了太空發展有新的里程碑,蔡總統也在官方LINE上公布,今年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,現在已經有30家廠商回台,另外有50多家也即將回來,創造超過10500個就業機會,投資金額破1200億元,宣布好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