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習班教"書面審查+面試" 包套18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大學申請入學比例大幅提高,成為學生兵家必爭之地,為了讓書面備審或口試出色,坊間出現琳瑯滿目的營隊或是補習班,而且價格從五千起跳,甚至全套班要價18萬,或是跟國立頂尖大學教授合作辦營隊,打著有機會到教授推薦函的噱頭招生,讓家長團體不滿,質疑推動多元入學,難道是多錢入學?對弱勢家庭的學生非常不公平!

升大學之路,都說條條大路通羅馬,但會不會有的孩子一出生就在羅馬,你要補習書面審查嗎?7900塊,你要補習書面審查加面試嗎?32500塊錢讓你中狀元,為了順利通過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關,出現了許多補習班號稱從國中開始,為了108年課綱先跑先贏,教你如何打通關。

有的包套高達18萬,還有補習班跟頂尖大學教授合作辦營隊,要價9800塊錢,主打有機會拿到教授推薦函,多元入學變成多錢入學嗎,那沒錢的家庭沒錢的孩子呢?家長團體認為補習班鼻子靈通,是因為考試制度有漏洞,申請入學比例過高應該拉高考試入學分發的名額,讓弱勢孩子有競爭機會。

教育部表示,大學校系面試審查會以綜合性評估,絕不會要求要採計學習歷程的各個項目,考生不會因為沒參與特定活動或檢定就吃虧,爸媽只希望,孩子的競爭,不是比賽誰的口袋深,不會有人贏在投胎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