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小志氣高!18歲身障男獲總統教育獎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來看台中一位18歲的高中畢業生,潘進富,罹患先天性脊椎彎曲,下半身萎縮,身高只有75公分,他的爸媽在他出生後,相繼去世,一歲多就被送到台中育嬰院,但阿富沒有放棄自己,不但努力復健,也學吹陶笛,考取四張街頭藝人證照,樂觀、積極的阿富,跨越多重障礙,獲得2019年的總統教育獎肯定。

跟著伴奏,用陶笛吹出夜來香,換個場景,再來一首感恩的心,一首接一首,完全不用看譜,坐在特製輪椅上演奏的,是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,18歲的潘進富,阿富有先天脊椎變形彎曲,下半身萎縮,身高只有75公分,還有中度身心障礙。

阿富一歲多的時候,爸媽相繼過世,他從花蓮來到台中育嬰院,阿富沒有因為這樣的命運而意志消沉,他總是笑臉迎人、主動學習,練陶笛時,他一個音符一個音符的將整首樂譜背起來,反覆練習演奏,讓他成功越過了與生俱來的多重障礙。

每天開著他的「大黃蜂」來去自如,上課不遲到,他還是拿校長獎畢業的,阿富的努力,獲得2019年總統教育獎,他說要用自己當例子,鼓勵擁有多重障礙的人不要放棄,要做自己生命中的巨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