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街頭藝人考照 吸引逾千團報名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要讓街頭充滿表演藝術,增添歡樂氣息,台中在周末兩天,舉辦街頭藝人考照,吸引了1千多組表演團隊報名,由於台中后里是薩克斯風的故鄉,因此來報考的樂手還是占了絕大多數,不過比較特別的就是今年國樂相關類別,比往年增加一倍,另外行動雕像類別也有不少。

靠著一跟鐵鏟,雙腳離地,空中飄浮,讓小朋友好好奇,但為了效果,得花半個小時來化妝,雖然有點年紀了,但表演者不怕苦,表演者的女兒表示「他已經64歲,很喜歡表演,在假日又可以多一份收入」。

另外台中后里是薩克斯風的故鄉,因此來報考的樂手,還是占了絕大多數,不過1000多組報考者中,國舞的表演者,比去年增加了一倍,表演者張小姐表示自己不是念科班出身,但是對於國舞跟雜耍,有特別的興趣,所以想要來考照證明一下。

自己古典樂也不少,有人靠著一把小提琴,也想要成為街頭表演者,大家都說很緊張,加上天氣熱,表演者汗如雨下,但仍舊盡力演出,希望能夠台中的街頭帶來更多藝術氣息,以及歡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