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中男生可穿裙子上學 教育部支持「打破刻板印象」

板中男生可穿裙子上學 教育部支持「打破刻板印象」 | 華視新聞
板橋高中日前舉辦男裙週。(翻攝自臉書)

蕭元媚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板橋高級中學擬定從新的學年開始,將會全面開放男女皆可穿裙子上學,尊重學生自主,根據《中央社》的報導,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表示,樂見學校經民主程序討論,且打破性別刻板印象,這應該也是台灣首見。

板中舉辦男裙週反應熱烈

板橋中學日前在校慶時舉辦「板中男裙-裙聚效應」的男裙週活動,為了打破性別刻板印象,板中男學生紛紛響應,引發網路熱烈的討論,男裙週時有學生受訪表示支持,認為男裙週是很好的活動,降低歧視,學生說:「雖然今天是第一次穿裙子,但以後有機會也會考慮穿裙子」

打破刻板印象 蔡總統也力挺

板橋高中的校長賴春錦受訪時強調,並沒有強迫孩子們穿裙子,主要是為了尊重孩子的氣質差異和尊重自主性,學務主任林三維接受中央社記者的專訪也回應,要拿掉男、女字句的限制,但避免大家對裙長有意見,限制是裙長不得短於膝蓋上10公分。

鄭乃文說,教育部樂見板中經校務會議討論,決定鬆綁制服穿著規定,打破傳統性別刻板印象;部分國家有男生穿裙文化,連總統蔡英文也曾力挺道:「蘇格蘭人不也穿裙子嗎?」

板中男生可穿裙子上學 教育部支持「打破刻板印象」 | 許多男同學紛紛響應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的活動。(翻攝自臉書)
許多男同學紛紛響應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的活動。(翻攝自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