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返台 黃國昌控「國安局藉機走私9200條香菸」

蔡英文返台 黃國昌控「國安局藉機走私9200條香菸」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22日結束為期12天的出訪行程,才剛抵達國門,就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有陪同出訪的國安人員,利用總統專機訂購9200條免稅菸,夾帶入境。黃國昌表示,總統拼外交,國安局卻趁機牟利,相當讓人痛心。

總統蔡英文結束出訪行程,在機場發表談話。
總統蔡英文結束出訪行程,在機場發表談話。

蔡英文的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在22日結束,上午抵達國門。但立委黃國昌也隨即在臉書踢爆,有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,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(金額高達645萬元),並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,夾帶入境。

黃國昌在臉書附上圖表,指出有一名名為「吳宗憲」的國安局官員,訂購了數款香菸,數量從100條到4千多條不等,總數加起來共9200條香菸,總價高達645萬8千多元。黃國昌表示,堂堂國安局,不為國家安全努力,竟走私菸品牟利,「令人痛心疾首!」他要求國安局局長給全體國人一個交代,參與其中的華航高層,也應一併依法究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