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揚言捷運站殺人! 警追查PO文女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網路PO文是要負責的,千萬別因為一時玩笑觸犯法律,台北有一名女子PO文說要在內湖捷運站準備殺人,這段文章已經觸法,內湖分局介入調查,律師也說像這樣的文字內容已經觸犯恐嚇公眾罪。

網路上出現這篇PO文,上面寫著「今天內湖捷運站出口一準備殺人」,這文章是公開的,引起網友討論,PO文的廖姓女子語出驚人,也引起警方關注,轄區的內湖分局表示主動介入調查,也會依法偵辦。

實際前往內湖捷運站查看,服務台人員表示,沒有接獲相關的通報,目前也沒有可疑人士出現,但就怕有萬一,警方加強巡邏不敢大意。

律師 劉韋廷:「其實已經涉及到了刑法151條的恐嚇公眾罪,是可以處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。」

這類的文字已經涉及恐嚇公眾罪,警方也會請PO文廖姓女子到案說明,同時呼籲民眾,不管是一時情緒或者開玩笑的言論,都是有法律責任的,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