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慶競賽受傷 學生質疑校方規劃不當

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一間高職校慶活動,規劃趣味競賽,其中一個關卡,學生要從四、五公尺高的氣墊溜滑梯溜下,但疑似溜滑梯太陡,導致一名女學生溜到地面時,腳踝嚴重扭傷,女學生還提到,去年舉辦類似比賽時,就有學生受傷,她質疑校方活動規劃不當,不過校方強調,去年學生只反映溜滑梯太高,今年有請廠商和老師在一旁確保安全,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。

學生爬上氣墊溜滑梯,接著從四五公尺高,溜下來,這是苗栗一間高職的校慶闖關比賽,不過溜滑梯似乎太陡,很多學生不是溜下,而是垂直的跳下來,一不小心還會被彈到水泥地上,輪到這名女學生,她落下後躺在溜滑梯上,腳扭到了,工作人員趕緊上前查看,受傷女學生:「我上個廁所要上五分鐘,我就連單腳跳著走我都會覺得痛。」

女學生腳嚴重受傷,得打上石膏,她說這個比賽去年就造成學生受傷,質疑學校堅持要舉辦,規劃不當,受傷女學生:「我都有說那個很危險,可以不要(參加)嗎之類的,校方規定一定要,為什麼去年就有發生過意外,今年還要再辦一次。」

面對女學生的質疑,學校校長解釋去年沒有人受傷,只是有學生反應太高,今年有特別加強安全措施,學校校長:「還是要做更好的(安全)措施,這塊我們當然非常抱歉要再做注意。」校長說,將會和老師去慰問學生,負起賠償責任,為了安全,明年校慶不會再舉辦,類似的比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