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大備取靠繁星成「高醫牙」正取 遭酸高中生回應!

亞大備取靠繁星成「高醫牙」正取 遭酸高中生回應!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(示意圖,非當事人)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教育部為縮減城鄉差距、招收不同地區優秀學子,推出「繁星計畫」,由各高中向大學系所推薦優秀的人才。本意是讓資源相較缺乏的偏鄉學校學生有踏入熱門大學系所的機會,今年就有一名高中生,原本在個人申請中,是一間私校的備取,透過繁星變為高醫大牙醫系正取第6名。繁星計畫並沒有限制高中所處地區,因此位於都市內的學生也能利用此管道升學,引發了不少爭議。

私校備取繁星成牙醫正取 台大生發問:大家怎麼看?

一名台大學生27日在《Dcard》發文,po出今年大學榜單,並表示「高雄大學法律系、長庚醫管、亞洲語聽、逢甲化工、東吳法律、逢甲資工,透過繁星搖身一變都洗上牙醫了,大家怎麼看?」;其中有一名學生,本為私立亞洲大學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備取23名,卻透過繁星計畫搖身一變成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正取第6名,引發不少網友討論。

低去年門檻10級分 他回應網友嘲諷:制度就是這樣

根據高醫牙109年度的申請門檻,國、英、數3科至少要達43級分,這名學生3科加起來僅33級分,在篩選的第一階段就會被淘汰,但是靠繁星依然能順利上榜。有網友見狀表示:「真的太扯」、「天下還有更爽的事嗎⋯⋯」、「早知道就選社區高中」

面對網友的嘲諷,有位自稱是該名繁星學生回覆:「欸嗨我就是那個學測生,國12英13數8自然12社會12」,他坦言自己成績不夠出色,但他是照著繁星制度走,分數達到門檻,也有二階面試,填這個志願沒有問題吧?並表示,其他學生學測考爛同樣能上中國醫藥學系,或是台北醫藥學系,只要在校成績夠就沒問題,這制度不會因為網友一直爭論有所改變。

該名學生出面回覆 (翻攝自Dcard)
該名學生出面回覆 (翻攝自Dcard)

私校.都市社區高中搶名額 網發起連署盼限制

針對此制度,有學生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「我國大學入學繁星計畫應增設偏遠地區之限制」,說明繁星計畫經過幾年實施,發現許多使用者是私立高中或是都市社區高中,其資源明顯沒有不足的問題,已與宗旨不符,因此提案希望繁星能增設偏遠地區限制。

網友發起連署
網友發起連署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