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5歲童看牙亂動受傷 醫師壓頭治療!

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5歲男童蛀牙到診所治療,但他太害怕了,治療時不斷哭喊扭動,女牙醫和兩名護理師,幾乎抓不住,只好強行壓住男童身體和固定頭部,過程全被人拍下,有人覺得小孩被強壓治療很可憐,但也有人覺得牙醫很辛苦。記者也有訪問到女牙醫,她說當時要幫男童補蛀牙,擔心男童亂動受傷,才和護理師合力壓住,最後有順利完成治療。

5歲男童在診療椅上,不斷扭動,女牙醫出力將他拉回原位,要治療蛀牙。牙醫VS.男童說:「不要亂動一下子就好了。」牙醫和護理師,不斷安撫,但男童不理會,不斷哭喊亂動,牙醫和兩名護理師,用手合力壓住男童身體。

牙醫VS.男童說:「好啦(我要講話)。」這段治療過程,被人錄下來PO網,有民眾心疼孩子,怕看牙醫還被壓制,但也有民眾認為,牙醫要一邊安撫,一邊治療很辛苦。

民眾說:「小孩在那邊看牙,父母沒有在旁邊,感覺上是有點誇張啦。」民眾說:「大人也是會怕啊,可能這個帶去大醫院治療,會比較OK吧。」事情發生在彰化花壇這間牙科診所,當天主治的王姓女牙醫說,男童因為蛀牙被家人帶來治療,才坐上診療椅,聽到機器聲就崩潰大哭。

當事者王牙醫師說:「牙科的器械常常都是尖銳的東西,他一亂動的時候就會去傷害小朋友,我只有請小姐,能夠來稍微幫我固定一下肩膀,固定一下頭。」

牙醫解釋,當時診斷男童的牙齒雖然蛀的不嚴重,但不補好可能會越蛀越大,才和兩名護理師,合力壓制,整個療程男童不配合,但最後還是有成功幫他補好牙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