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近8千學生學習歷程遺失 立委轟教育部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教育部上傳高中學生學習歷程,因為人為操作失誤,造成81所學校,近8千名學生,2萬多筆的檔案消失,又以台中地區的學校學生影響最多,雖然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舉行記者會致歉,但教育部提出的補救辦法,讓民進黨立委質疑有欠公平,而且這已經不是首度上傳學習歷程檔案出包,教育部、委外暨南大學和廠商誰應該負起責任?要求教育部這個星期五之前要公布補救進度,讓家長學生安心。

立委何欣純說:「系統包商采威國際他說這跟他們沒有關係,教育部委外給暨南國際大學,暨南國際大學說這跟他們也沒有關係,請問是學生出問題,是高中端老師出問題嗎,出了問題錯誤到底誰要扛。」問題是這還不是第一次出問題,教育部上傳學習歷程檔案再度出了包,因為人為操作按錯了鍵,造成81所學校,近8千多名學生,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,消失,到底誰該負責?

1個工程師手一滑,2萬多筆上傳好的資料人間蒸發,雖然教育部提出補救辦法,讓學生重新上傳,沒有備份的學生可以重新製作,有的家長擔心檔案遺失,就像寫好答案的考卷突然不見了,這樣補救公平嗎?國教署組長張永傑說:「重做學習歷程你如何兼顧到公平性,因為他等於有了修改的權利,學校老師如果類似傳了這種紙本資料,應該校內還可以找到相關資料軌跡,再重新予以製作檔案,然後重新上傳公版模組。」教育部捅出了大簍子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,該負責的人應該扛起來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們已經請教育部做補救,同時也要查究相關責任。」上傳個學習歷程一波三折,也讓家長學生的信任感大大打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