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裕興18號返蘇澳 10船員仍下落不明

張政慧 黃冠傑 陳知學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消失的漁船回來了!去年底,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,在美國中途島海域失聯後,在億榮18號和海巡署的聯手救援下,今天終於被拖帶、戒護回到了蘇澳漁港,結束長達兩個多月的海外漂流記,但10名船員,仍然下落不明,船員失蹤的調查作業還沒結束。

宜安6號在前拖帶,後面纜繩牽著的,是消失已久的永裕興18號,自從去年底,在美國中途島海域失聯後,睽違兩個多月,終於回到蘇澳港,這艘去年底消失的漁船,至今仍有未解之謎,那就是船上人員全數失蹤,包含台籍的李姓船長跟9名印尼漁工,都不知去向,蘇澳鎮長李明哲說:「她(船長太太)還是,非常的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,我想我們還是要給船長的太太一個時間,來好好沉澱。」宜蘭縣延繩釣協會總幹事林新川說:「還有一半的信號標還在海上,那表示它(漁船)正在作業,作業時人都上甲板所以一個浪過來,你看駕駛台都毀掉了人怎麼留得下來。」

永裕興18號失聯後,海巡署派出巡護8號跟9號,前往北太海域,兩船共航行一萬海里,救援之旅共計74天,消失漁船終於回家,消毒人員立刻上船進行消毒,檢察官也登船啟動偵查程序,船員消失的謎題,背後真相為何,還有待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