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落葉砸傷人 大王椰子樹穿"鐵花衣"

李盈萱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大王椰子樹,高聳美觀,但最怕椰子樹葉掉下來,砸到下方的人車!台中市瑞穗國小,有21顆超過3層高的大王椰子,怕樹葉掉落砸傷學校師生,學校因此找廠商討論設計,幫椰子樹穿上「鐵花衣」,外型像是1個傘狀的花架,這樣一來,掉落的葉子就不會往下墜。

高聳的椰子樹,矗立在校園裡,不過台中瑞穗國小的椰子樹,卻像穿了白灰色的鐵花衣,這到底是要做什麼,學童說:「那時候來看到的時候,它上面就掉了1片葉子,然後我就看到它那個形狀很像魚網。」,小學生也很好奇問老師,原來這是為了保護椰子樹葉掉下來,怕會打到底下的人車,瑞穗國小總務主任邱智楷說:「利用花架來做支撐架,那可以避免小朋友在椰子樹下運動活動時候砸傷。」

椰子樹葉硬生生的砸在車子上,導致車頂板金凹進去,還好沒有打到人,這是曾經發生在學校裡的意外,雖然校方定期請人修剪椰子樹葉,但過沒多久又會有新的葉子搖搖欲墜,於是找廠商製作鐵的傘狀花架,幫樹穿上「鐵花衣」,葉子掉落時會被鐵架接住,瑞穗國小總務主任邱智楷說:「經費有限今年先示範5個,看起來成效不錯,PO到臉書上之後,那附近的學校他也透過校長來詢問,我們製作的流程跟價錢。」,校方將椰子樹穿鐵花衣的照片放到學校粉專上,附近其他學校紛紛詢問,顯然很多校園都有這樣的問題,學校也大方說,只要來問,一定會分享製作方法,幫大家解決困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