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餐不夠學童喊餓 校方:新廚房磨合期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位於高雄仁武區的八卦國小,近期有家長向議員投訴,營養午餐飯量不足,還有飯後提供的水果草莓,一個學生也分不到3顆,小朋友回家都說沒吃飽,讓家長很心疼也質疑學校營養午餐餐費是否短缺?對於家長的投訴,八卦國小校方澄清,因為廚房剛改建,多數營養師跟廚工都是新聘,才會出現份量沒有掌握好的狀況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許慧玉說:「全部的學生就是吃這一鍋飯。」議員質詢說接到家長投訴,高雄一所國小的營養午餐份量太少,看到家長提供的照片,餐盤裡的飯薄薄一層,另一籃飯後水果草莓也不多,卻要分給一班約30名的小學生,高雄市議員(國)許慧玉說:「有些孩子根本吃不飽,回家都跟家長喊說我回到家都好餓。」

遭到投訴的就是,高雄仁武區的八卦國小,午餐時間就快到了,廚工都好忙,忙著烹煮忙著分配,每個餐盤都裝了七分滿,廚工說:「我們會記起來看哪個班級多哪個班級要少。」每樣菜會視狀況調整份量,而每班的白飯也很足夠,八卦國小總務主任廖家興說:「看我們一個班的飯。」只是怎麼先前還被家長投訴,飯不夠吃一個孩子分不到3顆草莓。

八卦國小學務主任陳韋其說:「在2月14日我們的廚房正式啟用之後,因為有新的廚工有新的廚師,然後還有所有的設備,都是一個還在磨合的階段。」原來當時是3月初剛開學,新聘的廚工跟營養師,份量沒有掌握好,校方為此還成立營養午餐LINE的群組,對於營養午餐有任何意見,都能即時反應,就是希望孩子們,都能吃好又吃飽飽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