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山農場傳虐馬 清境收容4瘦弱馬匹

賴曼妮 周大翔 謝憲宗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桃園龜山一間農場的馬兒,瘦成皮包骨,營養不良,甚至還有幼馬死掉,桃園動保處介入,將健康狀況不佳的4匹馬,移到南投清境農場收容,經過園方4天下來,細心治療,目前恢復的狀況都不錯,不過有匹叫「蛋蛋」,目前仍站不太起來,身體相當虛弱,還在打點滴補充營養當中。

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:「胖起來了耶,吃到肋骨都快看不到了。」馬兒吃飽了,肚子都鼓了起來,看起來精神抖擻,這些馬,都是從桃園龜山一處農場,移來清境農場安置收容,健康狀況恢復不少,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:「剛來的時候牠們確實很餓,我們提供很多甜燕麥給這些馬吃。」

四天前,這些馬兒,幾乎都瘦弱到,肋骨清晰可見,無論是成馬還是幼馬,都相當虛弱,原來桃園龜山的農場,傳出有虐馬事件,還有一名幼馬在農場內死掉,桃園動保處介入處理,將狀況不佳的4匹馬,都移到南投的清淨農場,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:「(蛋蛋)精神狀況應該是好的。」最虛弱的蛋蛋,躺在馬廄的地板上,沒力氣站起來,園方除了打點滴進行醫療救援,也提供最營養的燕麥稻草餵食。

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:「其中有一匹蛋蛋身體比較不好,比較累一點,牠自己已經有趴下來休息。」有了遼闊的草園,還有專業飼養人員,這些安置的馬匹,經過進食和完善的照顧,體力大多都恢復了,民眾說:「這樣很好啊很自然,然後可能比較貼近牠們的生活吧。」民眾說:「這邊環境應該還不錯啊。」

康復的馬兒,未來何去何從,能不能留在清境農場,還是要送回桃園的農場,園方說這一切,還是要由桃園縣府來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