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來陽明山花季大車拼

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各色各樣的杜鵑花,滿山遍野,爭奇鬥艷,向大家宣告著陽明山的花季正式開始了,即使因為天氣不好得穿著雨衣,撐著雨傘,但那種穿梭在花叢中的喜悅,仍滿滿的籠罩整個山頭。

  相較於陽明山的萬紫千紅,烏來的櫻花更顯單純的美,山間白茫茫的霧氣襯托著枝頭上的粉紅色小花朵,更加的嬌嫩,也將原本清澈的山谷,點綴的詩情畫意。

  由於每年櫻花開放的季節,剛好是烏來泰雅族原住民開始播種小米的季節,因此我們也看到了難得的櫻花祭典,抓起一把小米,灑在櫻花周圍,再分食肉和米糕,最後再舉起酒杯,謝天,謝地,謝祖先,期待新的一年部落平安,小米豐收。

  當原住民專心的祈福時,遊客們早已流連忘返在各式各樣的原住民攤位前,當然也不忘以小米酒敬敬我們可愛的原住民朋友。

  櫻花、瀑布、溫泉,夾雜著陣陣的烤肉香和小米酒香,在烏來我們已經提早聞到了春天的氣息,到三月11號之前,如果有空,不妨和我們一起在烏來拜訪春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