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爸養三女 月入兩萬難度日

 / 台北市

  帶您看這個小女孩舒婷,在她四歲大的時候父母離婚,三姊妹全靠爸爸打零工維生,一個月不到兩萬元的工資,把三個女兒養大,舒婷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爸爸栽植的櫻花樹長得快一點,賣個好價錢。

  家裡又沒有米了,舒婷硬著頭皮帶著兩個妹妹到附近的麵攤,求老闆娘讓她賒帳,等爸爸領到工錢再分期來還,只是欠的錢越積越多,三姊妹只敢點最便宜的麵,低著頭匆匆吃完,看在老闆娘眼裡很捨不得,舒婷的媽媽在她四歲那年與爸爸離婚,留下她和兩個年幼的妹妹給打零工的爸爸照顧。

  爸爸開怪手、釘板模,一個月奔下來賺不到兩萬元,舒婷自動自發唸書,一肩挑起所有家事,還會教妹妹要體諒爸爸工作辛苦,當個乖女兒,爸爸在三姊妹面前堅強樂觀,不過爸爸背著她們,愁容滿面的模樣,舒婷都看在眼裡。

  爸爸拼命想要改善家裡的經濟,今年開始在山上租了一塊地栽種櫻花,現在這一小塊土地,就是爸爸還有舒婷最大的希望,希望三年後櫻花順利長成,家裡的收入能更穩,她才能更常看見爸爸的笑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