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2 18:58

搶救阿里山櫻花 日樹醫跨海義診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每年的三月,都是阿里山櫻花盛開的時候,不過現在阿里山上的櫻花樹,卻集體染上了簇葉病,這是一種植物的傳染病,染上的樹,樹幹會逐年腐爛枯死,林務人員為此傷透腦筋,還好日本有八個樹醫生義務跨海來替櫻花樹看診,希望能拯救阿里山上的櫻花。

 阿里山上的美麗櫻花,還有可以環貫高山的森林小火車,不管是粉紅艷紅或是粉白,這種櫻花隨風繽紛落下的浪漫景致,總是每年三到四月台灣季節中最迷人的回憶。儘管今年的櫻花還是正常開,可是這些美景可能會逐年消失,因為我們的櫻花樹生病了。正在賣力翻土,還有細心刨除櫻花樹幹上逐漸腐爛樹皮的這些人,全都是來自日本的樹醫生,一共八個人,為的是阿里山上總共四千八百株的櫻花樹,現在有將近五百株得了樹的傳染病簇葉病。這種病會讓樹木逐年腐爛枯死,為了不讓阿里山的櫻花美景不在,台灣日本兩邊的樹醫生,現在正在努力討論,有人建議從土讓開始注入養分,有人建議從袍除腐爛樹皮開始,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,一定要保住阿里山的這片櫻花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