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雅典奧運八月中登場 無線四台聯合轉播 中華奧委會正式授權

2004雅典奧運八月中登場 無線四台聯合轉播 中華奧委會正式授權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2004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台北時間8月14日到8月30日在希臘雅典舉行,昨(廿七)日無線四台正式舉行聯合轉播記者會,原本雅典奧運轉播由無線台視、中視、華視三台負責,民視則於今年正式加入。記者會上中華奧委會主席黃大洲與四台總經理、體育主播齊聚一堂,簽下「無線四台聯合轉播合約」以及「中華奧委會授權書」,主辦單位華視還安排了祥獅獻瑞的舞獅陣仗,喊出『收視第一』、『服務觀眾』的口號,希望為四台博個好彩頭。

在「無線四台聯合轉播合約」內容為,台灣電視公司、中國電視公司、中華電視公司、民視電視公司謹本服務觀眾,提升收視品質之精神,願密切協調、誠心合作,以最堅強的轉播陣容、最優秀的製播技術、最完美的聲光畫面,圓滿完成中國電視史上最盛大的體育賽事─2004年雅典奧運電視轉播任務。而在「中華奧委會授權書」方面,強調中華奧會尊重並保護國際奧會授與無線四台之雅典奧運轉播權,特授權無線四台在台灣地區辦理推展雅典奧運相關活動。

簡單來說,「雅典奧運」在中華民國台灣的無線、有線、廣播之獨家公開播送權和奧運標章獨家使用權,是由國際奧委會(IOC)及雅典奧運籌備委員會(ATHOC)授權台視、中視、華視及民視,由四家電視台共同取得,四家電視台全名為中華台北雅典奧運電子採訪團,簡稱(CTAP),CTAP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授權可公開播送奧運聲音、影像、標章的電子媒體,其他電子媒體若未經CTAP書面授權,不得任意使用。

目前四台轉播運動項目的分類全部底定,除了最熱門、堪稱全民運動的『棒球』是聯合轉播外,其餘如奪金呼聲最高的『跆拳道』由華視取得轉播權、精采的『男子籃球』由中視轉播、『游泳與跳水』則由民視取得、競爭激烈的『田徑』由台視轉播,四台所有當家體育主播全都出籠,宣示要在雅典拼死拼活,把經典賽事傳回給國內觀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