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有朋 蔡琳『情定愛琴海』劇中四手聯彈 音樂大挑戰 兩人全靠深情的眼神交流 底下手指全都糾纏打結

蘇有朋 蔡琳『情定愛琴海』劇中四手聯彈 音樂大挑戰  兩人全靠深情的眼神交流 底下手指全都糾纏打結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蘇有朋與蔡琳這對苦命的愛侶,在華視八點檔「情定愛琴海」中始終無法相聚相愛,也搏得不少觀眾與網友的眼淚與同情,在「情」劇中,他們兩人都是音樂系的高材生,時常需要露幾手樂器的高難度彈奏,最具代表性的,就是蘇有朋與蔡琳的『四手聯彈』,兩人坐在鋼琴之前,流露出深情款款的眼神,手指還得隨著韻律自在擺動,不過『四手聯彈』畢竟是個難度極高的鋼琴演奏,在兩人堅持不用替身的情況下,最後是NG連連,而且手指還不斷的打結,後來導演投降了,請來專業鋼琴師完成手指特寫鏡頭。

四手聯彈的難度在於鋼琴兩邊的音階不同,而且兩個彈奏者的音樂程度要一樣,拍攝現場不停放著鋼琴CD,營造出優美浪漫氣氛,愛唱歌的蘇有朋還不停獻唱情歌給蔡琳聽,怎奈不會彈琴的蔡琳不領情,大叫:「不要再唱了!我的指法會忘記啦!」原本有電子琴的蘇有朋也是手忙腳亂,哀嚎說:「那ㄟ差那麼多,我以為自己有深厚的鋼琴底子,結果全都不一樣。」兩人不停笑場,短短幾分鐘的畫面,拍了近大半天。

在蘇有朋的童年裡,學過鋼琴、電子琴、小提琴等樂器,蘇媽媽對寶貝兒子期盼很高,依照有朋的手臂長度,為他量身訂做鋼琴,希望他能走音樂家路線,怎知後來變成演員與歌手,「我媽媽以前常笑我不成才,把學業、音樂放一邊,只想闖蕩演藝圈,還好現在我為自己和家人爭了一口氣。」蘇有朋在國小、國中時期曾參加過電子琴的全國比賽,也得過優異的名次,也喜歡在個人演唱會上,秀給歌迷拿手的電子琴絕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