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永德正式接掌華視節目部 上任第一天立刻被總經理江霞押去捐血 要將他全部精力奉獻給華視 自製戲確定年

許永德正式接掌華視節目部 上任第一天立刻被總經理江霞押去捐血 要將他全部精力奉獻給華視 自製戲確定年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懸缺一個多月的華視節目部經理人選終於塵埃落定,由前衛視副總經理許永德接任,昨(三)日在華視大廳舉行佈達典禮,從總經理江霞手中接下象徵新希望的向日葵花束,江霞還特地將許永德押上門口的捐血車,不過許永德剛從國外回來,不符合捐血條件,江霞開玩笑的說:「本來打算吸他的血,這下沒吸到啦。」許永德在典禮上戰戰兢兢,形容此刻心情比上台領金鐘獎還緊張,他是基層苦幹出身,強調自己會以小弟的謙卑心態做事。
許永德的媒體資歷豐富,早年曾於報社擔任文字記者、待過吳念真電影工作室,後又在紐約做華視新聞特派員,專職攝影記者工作,4年前還在華視製作過2部金鐘劇,後在衛視當副總經理,離開衛視後,參與廣告、紀錄片等的拍攝,還與商業週刊合作,製作由吳念真執導的廣告紀錄片「阿祖的兒子」,頗受各界好評。江霞說自己是看著許永德長大的,早年她在中影拍攝電影「兒子的大玩偶」,許永德還是打工的小弟,更道出一段有趣的小故事,「我在接這部戲之前都飾演青春玉女角色,直到拍攝『兒子的大玩偶』,我就升格演媽媽,當然就會對許永德『印象深刻』。」
在節目製作方面,江霞強調,許永德出身基層,才會懂得基層的心聲,加上經歷豐富,彼此可以互相配合,而且兩人是舊識,品味、理念都相同,『教學相長』更是雙方互動的基礎,未來戲劇製作方向,會以台灣人民的生活、思想、感情為主。他們兩人都喜歡柯一正導演、欣賞吳念真,對於好壞標準類似。江霞十分肯定許永德的全方位長才,甚至以玩笑口吻說:「以後拍戲如果臨時缺演員,還可以把許永德調來支援拍攝,因為他連演員都幹過。」許永德對華視也充滿信心,「我會親自下海執行每一樣事情,在成績提升、揭曉前不說大話,好好打拼,跟著江總絕對不會錯。」
目前華視周日晚間偶像劇時段經營的不錯,江霞也坦言,在「紫禁之巔」下檔後,接檔的也是與三立合作的偶像劇「天國的嫁衣」,因為她跟三立總經理張榮華深談過,認為還有暫時合作的空間,至於未來,還是以培養新人、努力自製為目標。現在週六晚間黃金時段分別為5566的「鬥陣聚樂部」、大S與仔仔的「戰神」,經營的效果良好,會延用這種成功的組合模式,而八月中奧運期間,節目也會跟著大調整,無論晚間新聞、八點檔,都會考慮順延播出,一切以奧運為第一重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