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子怡優雅黑色禮服 現身星光大道

綜合報導

  第五十八屆坎城影展得獎者揭曉,侯孝賢導演的新作品【最好的時光】,雖然深獲好評,可惜沒有拿下任何獎項。大陸導演王小帥的【青紅】,勇奪【評審團獎】。美國男星、湯米李瓊斯榮登坎城影帝。至於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,則是頒給了比利時片【孩子】。

  坎城影展星光大道上,因為【臥虎藏龍】快速走紅的章子怡,以一席黑色禮服,優雅的出席頒獎典禮。而另一個備受矚目的大明星,則是今年的奧斯卡影后,希拉蕊史旺。她和合演【登峰造擊】的黑人男星、摩根傅理曼,要一起擔任頒獎人。兩位奧斯卡獎得主的捧場,為今年星光稍微黯淡,也比較沒有話題的坎城影展,增色不少。眾所矚目的影展最高榮譽,也就是最佳影片金棕櫚獎,頒給了比利時兄弟檔導演,達頓兄弟的【孩子】。這是一部社會寫實片,講的是,一個二十歲的年輕爸爸因為生活困難,賣掉自己親生孩子的可憐故事。這也是這對兄弟檔繼六年前的【美麗蘿賽塔】之後,再度揚威坎城。美國性格男星,湯米李瓊斯,今年以導演處女作【老友的葬禮】入圍競賽片,他自己擔綱男主角,結果榮登坎城影帝,影片還得到最佳劇本獎,非常風光。而影后得主,知名度並不高,她是以色列片【自由地帶】的女主角,漢娜拉斯羅。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尼克以【隱藏】一片,奪得最佳導演獎。而影展第二高榮譽【影展大獎】,則是頒給美國大師級導演,吉姆賈木許的【破碎的花朵】。賈木許在致詞時特別向侯孝賢致敬,謙稱自己是侯導的學生。今年兩岸三地有三部片入圍坎城競賽片,包括侯孝賢的【最好的時光】,以及杜棋蜂的【黑社會】。不過最後只有大陸導演王小帥以【青紅】拿下評審團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