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老樂器讓周幼婷開不了口 導演下令要那卡西老師好好教訓她

30年老樂器讓周幼婷開不了口  導演下令要那卡西老師好好教訓她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

周幼婷跳恰恰、唱老歌在台上飾演酒家女,和那卡西樂隊老師配合的天衣無縫,華視新八點檔【舊情綿綿】劇組全體在台下看得如痴如醉,還以為她天生就是「酒女樣」,周幼婷氣得反駁說:「天阿,那卡西老師的樂器比我阿公還老,我好歹也是青春玉女紅星,怎麼會說我像酒家女啊?」

華視新八點大戲【舊情綿綿】故事從50年代開始發生,許多道具與場景為了配合時代相當考究,加上導演李岳峰又是出了名的挑剔,他不怒而威的臉讓所有人包含演員無不戰戰兢兢。周幼婷因為飾演酒家女,在戲裡有許多演唱台語老歌的機會,「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開口唱台語老歌,所有老歌我也只會唱『望你早歸』!」周幼婷吐頭說。尤其是第一次看到那卡西的樂器,她忍不住大叫:「媽呀!這台手風琴看起來比我阿公來要老,能用嗎?」當場被導演給訓了一頓,叫所有樂隊老師好好「教導」如何把唱好台語老歌。

好在周幼婷的台語非常「輪轉」,在3EP美少女時期又出過一張個人單曲,她非常自豪地說:「其實很多老歌旋律都很迷人,所以我學的很快啊,一首歌大概跟唱兩三遍,馬上就駕輕就熟了,學唱一首歌大概半個鐘頭吧!」連樂隊老師都誇讚她有唱那卡西的慧根哩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