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炳小炳陷冷戰 白冰冰做和事佬

大炳小炳陷冷戰  白冰冰做和事佬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
平日在各大綜藝節目擔任來賓在節目上表現得伶牙俐齒的大炳,居然在螢光幕前淚流滿面,哽咽到說不出話來。原來是大炳和小炳一起上華視「無敵發發發」節目,讓原本正在冷戰中的兩人,經過主持人白冰冰與唐從聖做和事佬協調,終於釋盡前嫌,激動地抱在一起相擁而泣,讓一旁的白冰冰也跟著不斷拭淚。

兄弟一起在演藝圈裡發展難免被比較,大炳從主持到進軍好萊塢電影星途順遂,而小炳卻總是扮演著陪襯的角色,讓兩人在螢光幕前的表現漸行漸遠。事實上小炳出道並不是大炳牽的線,而是被製作人王鈞一眼相中讓他進入演藝圈,但大炳卻覺得弟弟不適合走這條路,而應該朝他比較擅長的藝術創作路線發展比較好。大炳說:「其實我一直很心疼小炳,畢竟他的星途沒有走得很順遂,總是活在我的陰影底下,被別人拿來跟我一起比較。他的名字裡甚至沒有炳字,可是因為是我的弟弟所以被大家一直小炳小炳的叫。」

從小因為父母經商失敗,家裡沒有辦法一次帶養四個小孩,因此爸媽輪流把小孩交給爺爺奶奶照顧,讓大炳與小炳童年時間一直沒有住在一起,大炳說:「我和小炳小時候根本只能算是認識而已,完全不熟,兄弟倆開始感情好是因為小炳來讀華岡時我騎機車載他上學,兩個人才開始好起來的。」

小炳當初在非常衝動的情況下結了婚,也是造成兄弟兩人開始有嫌隙的主要原因,大炳甚至是在婚禮上才和小炳的新娘第三次見面,雖然非常反對這場婚姻但迫於無奈只好接受,而日後小炳太太對媒體放話說被夫家欺負,大炳也因此非常生氣,大炳說咬牙切齒的說:「任何傷害我家的人,我都無法原諒他。」雖然大炳事後也自省過,一家人不應該分彼此,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都應該一起承擔,但手足之情卻已經出現裂痕。

節目最後小炳唸了一封自己親手寫的信,內容訴說哥哥帶給他的溫暖與壓力,試著想要彌補這段時間彼此的冷漠疏離,大炳也感動的泣不成聲,哽咽的說:「就算你窮到要去要飯,我都會照顧你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