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祐寧野地求生 17天沒洗澡 體味嗆醒媽媽

楊祐寧野地求生  17天沒洗澡 體味嗆醒媽媽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
台灣第一部以雪霸國家公園為主角的電視影集【聖稜的星光】在華視數位頻道首播,昨天(10月13日)舉行試片會,短短20分鐘的片花完整搜錄高山四季的點滴,參加演出的演員看後過無不讚嘆,楊祐寧拍戲期間更創下17天沒有洗澡的紀錄,身上散發出怪異的體味,楊祐寧自嘲說:「身上的味道很特別,這輩子我都還沒聞過,有次半夜回家,身上濃濃的臭味還把媽媽嗆醒。」
昨天試片會聚集了所有演員,楊祐寧、李康宜、張大鏞、張少懷、苗子傑、吳立琪、陳為民、柯淑勤等人都盛裝出席。新聞局廣廣處處長曾壹泓表示:「數位內容優質化對頻道推廣的重要,『聖稜的星光』的首播是電視圈的一大步。」華視總經理江霞也當眾宣示:「電視影集『聖稜的星光』在華視數位頻道首播的創舉。」
「聖稜的星光」全劇動員兩百多位工作人員,三百多個工作天,從海拔一公尺拍攝到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雪山,從冬天拍攝到隔年冬天,堪稱電視史上最浩大的拍攝工程。導演張作驥不斷地感謝所有演員在拍戲期間配合,他說:「『聖稜的星光』最大的特色,就是場面大、卡司大、野心大、颱風天多,運動量也很大。」原來,在雪霸國家公園拍攝的日子,光是爬上雪山的山路就要兩天,對演員體力簡直是一大挑戰,期間,還常常會聽到演員的抱怨聲,直喊太累、太餓了!
聊到拍攝期間的甘苦談,因為高山上沒有水、沒有電、沒有火,演員都是以乾洗頭、乾洗澡渡日,祐寧摸摸頭害羞地透露:「曾有17天沒有洗澡的紀錄,半夜回到家,身上的體味還把媽媽嗆醒。」一旁的張大鏞聽了呼應楊祐寧的話,只見他點頭如搗蒜,楊祐寧說,有一次連續好幾天沒洗澡,實在受不了,就和張大鏞偷了山上僅剩瓦斯洗頭髮,最後被製作人發現就是一頓毒打。沒水洗澡不只身體難受,就連演員襪子也發出陣陣的臭味,張大鏞只好利用雪水洗,沒想到,晾在外面隔天卻結冰。抱怨完後,楊祐寧、張大鏞還不約而同地表示,拍這戲實在太辛苦了,唯一的發洩管道就是大罵髒話與大笑。
另外,在劇中飾演哈日的李康宜,雖然比較少有野地求生的經驗,但與楊祐寧卻有很多感情對手戲,一場親吻戲讓人看了不由地怦然心跳。工作人員透露,楊祐寧與李康宜這對是劇中的開心果,兩人經常鬥嘴製造很多笑料。李康宜現場吐槽楊祐寧「沒良心!」常常把她好不容易帶到山上的食物吃個精光,並嘲笑楊祐寧「只會負責吃,一點貢獻都沒有。」楊祐寧辯稱解釋說,因為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把食物帶上山,只好吃別人的囉!
「聖稜的星光」將於10月24日每週一至週五,晚間10點至11點,華視數位EQ頻道播出,敬請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