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聖稜的星光」范植偉雪山苦熬17天 只露臉10分鐘

「聖稜的星光」范植偉雪山苦熬17天  只露臉10分鐘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南特影帝范植偉為華視「聖稜的星光」上雪山拍了14天戲,整日過著沒水、沒電的原始生活,卻只露臉10分鐘,范植偉笑笑說:「拍這部戲我早就有心理準備,那是一次勇敢無比的探索之旅!」

華視「聖稜的星光」今天晚間九點半(1月15日)即將播出,范植偉在第一集飾演一位「愛山人」,為了拍攝這場尋找傳說中的聖稜線,范植偉整整過了17天沒水、又沒電的原始生活。第一集剪輯出來後,鬍子都變長的范植偉,雖然只露臉10分鐘,但卻道盡愛山人內心深處某種寂寥與惆悵感;其中一場,拍范植偉拿著DV到處拍山林的畫面,不過是短短的15秒鏡頭,卻歷時了2小時才完成,零下4度的低溫把范植偉凍到「鼻水直流」,范植偉開玩笑地說:「拍這部戲,我都快要變成『山頂『凍』人』了。」

范植偉回憶說:「裝備在出發前一天才買齊,因為怕無聊,還背了一把吉他上山。」談起攀登「雪山」的經驗,體力好的范植偉,一點都不以為苦,在攀山攻頂的過程中,副導意外滑入山谷,他也參與救人的行列,一路坎路與工作人員共體時堅。另外,用「雪水」洗頭也是他這輩子最難忘的經驗,因為那種「冰冷」是他從未體驗過的。

無聊時如何打發時間呢?這時莫逆之交楊祐寧就成為他訴說苦悶與玩伴的對象。范植偉與楊祐寧沒拍戲的時候,會打雪仗、或玩堆雪人,偶爾也打打牌,晚上還會與原住民演員湊在一起,拿起吉他自行創作,「回家」這首歌就是他們的嘔心瀝血之作,「….『回家』,每個人都想要『回家』,因為蒔媛姊的愛(製作人的名字),讓我們留下來…。」大家苦中做樂,一字一句唱出他們拍戲時,心中無限的苦悶與辛酸。

會不會後悔加入演出?范植偉用一貫笑容回答:「不會,一切都值得。」楊祐寧則話中有話地說:「人生何必挑戰極線呢?還是『中庸之道』就好了!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