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「天長地久」陳明真幫侯湘婷接生 趣事一籮筐

華視「天長地久」陳明真幫侯湘婷接生  趣事一籮筐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侯湘婷生小孩,被陳明真譏笑像在「大便」,而且還生到不小心睡著了!日前,侯湘婷?華視「天長地久」進產房拍一場生孩子的大戲,沒有經驗的她隨便亂使力,一陣又一陣陣痛的模樣,被一旁幫她接生的陳明真譏笑像「大便」,而更好笑的事是,侯湘婷生到最後累了還睡著,她不好意思地說:「我剛剛使盡吃奶的力氣,肚子一定會出現『腹肌』。」

侯湘婷在華視「天長地久」雖然只拍第一代前五集,但每場戲份都非常吃重。日前,有一場拍她生小孩的戲,由於導演、工作人員都沒有生產的經驗,在戲未開拍之前,像生產的順序、醫生要拿甚麼手術刀、護士幫忙擦汗時是用衛生紙還是紗布,還有嬰兒出生後該倒立拍屁股還是正面拍等等的這些問題,就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,連導演余倩倩也急得不斷冒汗,她開玩笑地說:「我好像比生產的人還要緊張,像這些小細節一定要搞清楚,不然節目播出去就慘了。」

就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,比導演更緊張的人就是侯湘婷了,沒有經驗的她,只能先在一旁按照劇本的台詞慢慢揣摩陣痛的感覺。等戲真正拍時,侯湘婷躺在手術台上、張開雙腿,等導演倒數「5、4、3、2、1」,就使盡吃奶的力氣大叫,不過這第一次的演出,因為使力的姿勢與喘息的聲音怎麼聽都不像在生產,讓護士陳明真忍不住笑場,吐槽她:「湘婷你的樣子好像放」

另外,拍戲這麼多年,陳明真穿護士白袍、進產房都是第一次。當她走進產房室看到裡頭簡單的陳設時,陳明真很驚訝:「手術台怎麼這麼小一張?真的能接生嬰兒嗎?」陳明真還說,小時候就很怕護士打針,見血就怕,不過也很佩服她們很勇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