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最佳女主角 周迅呼聲高

 / 台北市

  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李心潔、周迅和劉嘉玲,都是第二次入圍了,其中,李心潔和周迅,在第三十九屆金馬獎,就已經交手過一次,當時,李心潔脫穎而出,拿下后座。而這次兩人不但同時入圍,引發話題還將一起上台,合頒最佳男配角獎。

  有金馬鬼后之稱的李心潔,這次再度以鬼片,入圍最佳女主角,電影鬼域中,她飾演年輕的女作家,在寫了一本靈異小說之後產生幻覺。其實電影裡並沒有鬼,但李心潔必須帶領觀眾,進入詭異的科幻世界。因為李心潔的角色難度很高,也不好發揮,加上電影本身的邏輯有漏洞,影評人大膽預測,李心潔這次得獎的機會並不高。倒是她的對手,周迅這次以如果愛,再度入圍,和金城武、張學友,大談三角戀愛,淒美的愛情故事,讓多少影迷在電影院裡掉下眼淚。

  另外,劉嘉玲也是第二次入圍,但這部電影好奇害死貓在大陸票房不佳、充滿暴力和激情的畫面,也引來諸多批評,外界一致看好還是周迅呼聲最高,可望拿下她從影生涯的第一座金馬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