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人氣王卓義峰與楊培安互飆高音 嘆氣自嘲被「巴掉」

快樂人氣王卓義峰與楊培安互飆高音  嘆氣自嘲被「巴掉」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快樂星期天人氣王卓義峰與楊培安互飆高音,合唱張雨生的「河」一曲,兩大高音現場飆音熱力High翻攝影棚,唱畢卓義峰吐舌自嘲:「聽不到自己聲音,就是完完全全被『巴掉』。」

上週贏得了「人氣歌喉戰」的擂台王寶座的卓義峰,除了得到一萬元獎金外,也得到了與心中偶像歌手合唱表演的機會,昨日快樂星期天卓義峰選擇與歌手楊培安演唱,坦言內心相當緊張,「在培安哥還沒發片以前,就聽過培安哥的演唱,他高音的感染力真是令人震撼。」

對於卓義峰指定與自己演唱,楊培安表示心情相當雀躍,楊培安也對卓義峰高音音質十分讚賞,表示自己雖未全程參與「快樂星期天」的賽制,但在電視機前面看到學生歌手的演出,在三位評審老師的指導下,一次比一次進步,「年輕就是本錢,他們現在一部分用本能在唱歌,隨著技巧的進步,他們的歌聲也越令人感到驚豔。」

兩人對唱歌曲為張雨生的「河」,楊培安表示,「看到年輕一代唱著雨生的歌,心中滿是感動,而與年輕一輩的學生歌手飆音,也同樣讓自己感到興奮不已。」兩人充滿爆發力的歌聲響起,立刻蓋過現場觀眾鼓譟聲,廣闊音域的飆音演出,撼動全場人的內心,髮型相似的兩人,在台上看似如同兄弟般,兩人唱畢時的擁抱,表現兩人惺惺相惜之感,在休息室楊培安也與卓義峰討論頭腔共鳴發聲方式技巧,卓義峰笑著表示,「真的很緊張,培安哥歌聲感染力十足,我完全都聽不到自己聲音,感覺就是完全被『巴過』。」對於與偶像合唱,卓義峰也表示自己真的學習良多。

看到同具備高音特質的卓義峰,楊培安表示,高音歌手其實也有不好的地方,觀眾放心思關注於高音震撼力與音域,歌唱技巧展現易被忽略,自己要花更多心力去作技巧呈現,才能讓觀眾注意到,卓義峰則在旁頻頻點頭稱是,楊培安也不忘勉勵卓義峰,「音樂領域無限廣闊,不斷磨練歌唱技巧,表現的方式就能更多元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