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慢性咽喉炎 趙自強快失聲

 / 台北市

  以扮演水果奶奶走紅,並拿下三座金鐘獎的演員趙自強,最近喉嚨卻出現問題,醫師檢查赫然發現他罹換慢性咽喉炎,聲音嚴重嘶啞的他,被醫生叮嚀要多休息,否則一旦惡化就得開刀,對靠喉嚨吃飯的趙自強來說,真一大打擊。

  只要一開口,小朋友就開心,演員趙自強是不用麥克風的大聲,不過現在講沒幾句,就咳個不停,那個說話超宏亮的水果奶奶怎麼沙啞了?其實早在半年前,趙自強就覺得聲音不對勁,還以為是小感冒,活動照樣接,舞台劇照樣演,廣播照樣上,拖到這星期才到醫院找醫生求救,這才發現,拖了大半年的沙啞原來是罹患慢性咽喉炎。

趙自強笑說剛開始沒時間到大醫院掛號,就聽朋友介紹到處找偏方,沒想到碰到很多誇張的說法,一個說他前世是吊死的,還有人說他農曆七月被鬼掐脖子,害得他哭笑不得。雖然這個星期五,趙自強還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,醫生下了最後通牒,要趙自強多休息,少說話,否則一旦惡化得要開刀,這對靠喉嚨吃飯的趙自強來說怎麼得了,趙自強不敢再耳朵硬,十一月的廣播節目暫時喊卡。(黃敏惠 方起年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