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嚴開示得勇氣 繪製金桔表努力

聖嚴開示得勇氣   繪製金桔表努力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

許久未公開露面的聖嚴法師,應華視「點燈」之邀再度現身螢光幕前,在五年前解開了知名網路作家余秀芷﹝柚子﹞心中的結,「好願在人間」單元中,柚子終於如願向聖嚴師父親自道謝,親手繪製卡片「窗台的金桔樹」,也要證明自己經過師父開釋後,對人生充滿無限勇氣。

這個故事的因緣起自五年前,袖子曾經問過法師一個問題,她癱瘓無法行走,是「業障」嗎?當年法師回答,如果說生病的人是業障,那是不慈悲的,其實這些生病的人,他們有的是來還願的,就像有許多人在前世發願,要來奉獻,要來付出,最後不幸死亡或生病了,這是業障嗎?這不是,這是現身說法,是菩薩來示現的。

當年師父的這一席智慧之語,解開袖子心中長久以來的疑問,而她也將這個答案與觀念帶給許多病友,這也讓她及病友們,在日後更有力量與勇氣,繼續復健前行。

袖子一直心懷感恩,雖然知道法師身體不好,也不太感驚擾法師,但在「點燈」節目特別安排,二位終於會晤,袖子也將這些日子的改變與法師分享,更親手畫了一張卡片送給師父,內容是窗台的金桔樹。

袖子表示:「她要效法金桔樹的精神,即使比別人開花的慢,結果的慢,但終究努力開花結果,這就像她自己即使進步的很慢,復健的狀況也不很好,但她還是很努力。」

聖嚴師父也祝福袖子及所有的朋友,新的一年,說好話,做好事,轉好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