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最佳導演 港台大對決

 / 台北市

  金馬獎系列報導,最佳導演被視為是港台大對決。因為兩位呼聲最高的導演就是投名狀的陳可辛和海角七號的魏德聖。另外,從影二十幾年的張艾嘉,還有另一位在香港很有名的導演彭浩翔也都入圍。

  2006年以電影如果愛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陳可辛,這次又以投名狀入圍,砸下四千萬美金打造的戰爭片,震撼人心。不管在場面的調度和演員之間的配合,陳可辛都能精準拿捏,對於再次入圍最佳導演,他還是很謙虛。

  不過這次陳可辛的勁敵是只花了五千萬拍攝海角七號的導演,魏德聖。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,魏德聖負債累累,但是這堅持,成功地喚回台灣民眾對國片的熱情。

  還有唯一入圍的女性導演,張艾嘉,他所執導的「一個好爸爸」,走溫馨路線,笑中有淚。演而優則導的張艾嘉獨缺金馬獎最佳導演這一項,這次入圍,她還是抱持平常心。

  另一位香港導演彭浩翔,台灣的觀眾可能對他比較不熟悉,36歲的彭浩翔非常有創意,他的電影「破事兒」就是改編自他自己的短篇小說集。獨特的黑色幽默跳脫傳統,讓他擠進入圍名單。四位入圍導演風格迥異,不管誰得獎,他們的導演功力早就獲得肯定。(記者謝安安、賴文忠、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