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情歌王子 王福來入圍金曲獎

 / 台東縣

  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的王福來,阿美族的他有原住民情歌王子封號,同時有餐廳老闆、秀場主持人以及現代農夫的身份,生活多采多姿。

  1984年成為洛杉磯奧運主題曲的阿美族歌謠,原住民語歌手王福來的帶動主唱下,把Amis的傳統複音唱法完美詮釋出來。王福來和婦女在荖葉唱阿美族歌謠。七○年代,王福來曾經是知名的木炭兄弟合唱團團長,生長在台東阿美族部落的他,天生就擁有一副好歌喉,對於原住民傳統歌謠的熱愛更是與生俱來。

  因為歌廳生意逐漸沒落、通告變少,王福來改行開餐廳,晚上當廚師,平時也擔任喜慶宴會的主持工作,甚至成立文化團。四年前,王福來還開始種荖葉,讓自己能動一動。

  雖然現在忙著做料理、拼經濟,但愛唱歌的王福來仍然持續投入阿美族文化的保留和維護,這次能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,也讓他的歌唱功力再度受到肯定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