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吹嬉皮風! 返璞歸真求樂活

秦于婷 林洺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李安的新電影胡士托風波,重現了美國六、七零年代的嬉皮文化,但什麼是嬉皮風格呢?其實就是一種追求反璞歸真的生活態度,連現在很夯的樂活運動,也是嬉皮精神的延續。

  

電影胡士托風波,刻畫出鮮明的嬉皮印象,但你可能不知道,六零年代出生歐美的嬉皮,其實在台灣也處處看的到,不只渲染T、還有碎花裙、頭巾、編織包、皮帶、手環一個也不能少,最好再加個頹廢風假髮,就更到位了!還有還有,舉起雙手比個YA,不只代表很開心,也代表了愛與和平。

  長的很像賓士LOGO的圖形,也有一樣的涵義。追求無拘無束、返璞歸真的烏托邦主義,就是個嬉皮。取之自然回歸自然,嬉皮思想留下來的,在現代樂活族身上看得到,連七年級的草莓族,都能與嬉皮扯上關係。嬉皮精神,就是要能包容不同的文化和族群,想要當個純正嬉皮,不只服裝要講究,更重要的是,心也要開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