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劇暴紅加持! 城市行銷加分

李姿瑩 姜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痞子英雄」意外讓拍攝景點高雄跟著爆紅,台北市眼紅之餘,只能急起直追,全力配合戲劇拍攝,包括導演鈕承澤的「艋舺」,以七0年代的萬華為背景,還有胡婷婷主演的的「曖昧」等八十幾部電影都在台北拍攝,而且只要劇組有需要,市政府一律配合到底。

  飾演黑幫的趙又廷,在冰果室裡翻桌吵架,接著被幫派追殺,在暗巷中拔腿狂奔,電影艋舺中的畫面,看起來很熟悉。生鏽的鐵皮屋,破舊的招牌,導演鈕承澤,整部片選在台北最有歷史的萬華拍攝,重現七0年代的艋舺。不管是香火鼎盛的龍山寺,還是熱鬧的華西街夜市全都入鏡。為了找尋同志愛人,飛躍了大半地球,這部由胡婷婷主演的曖昧,主要的場景也在台北市,觀光客必到的自由廣場,國際藝術村,刻畫的是現代台北人的生活。還有描寫唯美愛情片的「台北飄雪」,站在拇指山上,將整個台北市盡收眼底,凡是劇組需要的場景,台北市政府一律傾全力配合。就是兩年前錯失了成為痞子英雄拍攝場景的機會,讓高雄市爆紅,北市文化局亡羊補牢,組成電影委員會,一口氣協助八十幾部電視電影在台北開拍,從現在開始,要讓觀眾無時無刻,都看得到台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