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入圍9項 "不能沒有你"最風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金馬獎明天頒獎,今年最風光的,就是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,入圍八個獎項,外加個人入選傑出電影工作者,一口氣入圍九項大獎。

  抱著女兒,站上天橋,為了爭取監護權,這位父親用最激烈的方式抗爭!戴立忍將真實社會案件搬上大螢幕,雖然成本只有六百萬,不過真性情果然打造出好電影,不能沒有你一口氣入圍八個獎項,其中就包括了最重要的最佳劇情片、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等,戴立忍個人另外也入選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。不能沒有你的最大競爭對手,則是兩岸三地合作,在台北、上海、紐約三地取景的愛情電影如夢,入圍最多的九個獎項。也囊闊了最佳劇情片、最佳導演、男女主角,以及最佳攝影等技術獎項。已經很久沒參加金馬獎的蔡明亮,這一次以新作品臉,拿下包括最佳劇情片在內的五項提名。葉問、風聲等在票房上有不錯表現的影片,也都在獎項入圍上獲得了肯定,誰會擁抱象徵電影界最高榮譽的金馬獎座,即將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