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9年 張曼玉重返金馬獎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金馬獎頒獎典禮,又是眾星雲集的一場盛會,今天有一位頒獎人很特別,整整九年沒有參加金馬的張曼玉,將重返金馬,擔任頒獎嘉賓。張曼玉,總共拿過五座金馬獎,是金馬影史上獲獎最多的一位影后。從港姐到演員,張曼玉從影超過二十五年,演什麼像什麼,征戰過全世界大大小小的影展,精湛的演技,早就超過獎座的肯定。

  誇張的舞蹈動作,這是一九八四年剛剛獲得港姐亞軍的張曼玉,帶給觀眾的第一印象。但您更記得的張曼玉應該是這樣的裝扮,這是張曼玉,和林青霞、秦漢合演大時代故事的滾滾紅塵,讓她摘下了第一座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。再一年後的阮玲玉,影評說,張曼玉以九0年代的女性,成功演出了三0年代的悲情女星,這一年,她摘下最佳女主角。張曼玉的演技,或許就像鄧麗君的聲音,一抹微笑,清清淡淡的,卻讓人記得很深刻。說自己這人很亂,不過卻在她的戲裡看見很鮮明的人物個性,唯一項花樣年華中的迷霧風格,讓人霧裡看花的,應該是她和梁朝偉的戀情。這位拍過七十五部電影,是第一位在國際四大影展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項的華人演員,也是金馬獎獲獎最多的女演員,她的演技,不用華麗,就很深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