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精靈真實版 "長耳蝠"現蹤

黃炫瑞 報導

  

還記得電影小精靈嗎?耳朵長長、身體毛茸茸的可愛模樣,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的生物,住在清境農場附近的一位民眾,在家裡發現一隻類似小精靈的超迷你動物,南投特種生物中心確認,牠是90年代才被發表的台灣特有種「長耳蝠」。

  

特生中心研究員從籠子裡抓出一坨黑黑的生物,乍看下以為是蝙蝠,仔細看,牠有一對超大耳朵,相較下臉蛋顯得非常迷你,全長只有78公分,三隻手指就可以把牠捏住,喜歡電影的觀眾或許會覺得眼熟,牠是不是像極了電影中的小精靈?電影中俏皮的小精靈,兩對長耳朵樣子逗趣可愛,而現實版的這一隻是台灣特有種生物名叫長耳蝠,兩相比較特徵都一樣,有對超長耳朵、毛茸茸的身體和小小臉蛋。

  長耳蝠目前只出現在南投台中縣和宜蘭縣中高海拔山區,非常稀有,這次因為飛進民宅想吃捕蠅紙上的小昆蟲被黏住,意外讓大家有機會近距離看清楚台灣版小精靈的面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