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2 19:00

寶島歌王洪一峰 歌曲完美詮釋

劉怡君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寶島歌王洪一峰,最著名的兩首歌,就是「思慕的人」和「舊情綿綿」,在洪一峰低沉又感性的嗓音詮譯下,聽者無不動容,接下來就帶您好好地欣賞「思慕的人」和「舊情綿綿」這兩首好聽的老歌。

  洪一峰用低沉又富含滿滿情感的嗓音,唱出50多年前,自己創作的台語歌曲「舊情綿綿」。這首「舊情綿綿」讓許多三、四、五、六年級生,到現在還能朗朗上口。但您知道嗎?當時在日本歌充斥的50年代,這首歌卻是台灣創作歌謠的代表作,當時洪一峰不願台灣歌謠被日本歌取代,和做詞家葉俊麟合作寫下這首膾炙人口的台語歌。字字句句情深意重,就像年輕時的洪一峰,木訥外表,內心卻是滿滿熱情。可能就是經歷一段段豐富感情,讓洪一峰雙手揮舞間,就能成就一曲曲動人樂章。這首「思慕的人」歌詞看似在召喚愛人的心,其實卻是洪一峰對歌迷的牽掛譜成了歌曲。這首歌也奠定了洪一峰寶島歌王的寶座,而洪一峰的才華沒浪費,遺傳給了長子洪榮宏。80年代初期,這對父子檔總是一同登台,感情好到上節目會尬歌呢。果然嚴師出高徒,洪榮宏成了80年代台語界的實力派偶像歌手。遺傳著父親外冷內熱的靦腆個性,但再怎麼羞澀,這段父子親也是師徒之情,對洪榮宏而言,他永遠都不吝於表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