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4 11:58

"孔子"風光首映 孔廟卻像廢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電影孔子三號晚間在台北孔廟熱鬧首映,現場佈置的典雅華麗,讓男主角周潤發和地主郝龍斌市長很有面子,不過華麗的背後竟然是殘破不堪的廢墟景象,市議員爆料市府花了一億元整修孔廟,門前華麗,後門卻像廢墟,根本是浪費公帑。

  

電影孔子,由巨星周潤發領銜主演,主要呈現的是,孔子師徒之情,以及孔子周遊列國的故事,因為場景考究,加上劇情引起爭議,所以未演先轟動,不過片商還是大手筆,挑在台北孔廟辦場風風光光的首映會,但是天一亮看到孔廟後院卻像廢墟,圍牆旁竟有這一排磚瓦,真是不太好看,磚瓦長了青苔,的確影響環境衛生。

  至於另外一頭,地上還有廢棄樑柱以及鷹架,尤其是無障礙斜坡,只蓋了前院部分,到了後院就沒了,高低落差十公分,一不小心可能會讓人跌倒,孔廟後院前院簡直就是兩個世界,根據統計,十年來市府花了十億,整建孔廟文化園區,市府有沒有用心,從這些細節就能夠看得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