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1 18:58

"團圓"柏林奪獎 獨家專訪凌峰

賴文忠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特別企劃,我們要先帶您聽聽這段音樂,這首船歌,20幾年前紅遍大街小巷,有人很熟悉,知道唱的人是誰,但年輕一點的恐怕沒有印象。*他就是資深藝人凌峰,以前頂著大光頭的造型,息影20年後,在去年演出大陸電影團圓,飾演一位台灣老兵,當時他還特地留了頭髮,很多人認不出來。他的復出作品團圓,在第60屆柏林影展,勇奪了最佳編劇的銀熊獎,但是他卻沒有跟著劇組到柏林領獎,反而是留在台灣跟家人吃年夜飯,詮釋了真正的團圓,來看我們的獨家專訪。

  當初的小倆口,都已經花白了頭髮,40年過去了,差點認不出來。凌峰在團圓這部片裡,演的是在1949撤退來台的老兵,從台灣回到上海,找尋留在大陸的妻子,20年沒拍電影的凌峰,看到劇本,考慮的時間,不到一秒鐘。糾結、矛盾,所有情緒,他都真實經歷過,因此這一幕,他一鏡到底,演來特別有感受。這麼一部意義重大的片子,原本凌峰奪下最佳男主角的呼聲頗高,但在過年期間,他竟然沒跟著劇組到柏林,等待驚喜。主演電影得到大獎,人生熱鬧的場景太多,對凌峰來說,什麼是真正的團圓,他最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