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5 12:00

讓高雄發光! "眼淚"重現風華

許文男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相較於「一頁台北」,讓台北市的美,透過電影做了最好的城市行銷;現在新片眼淚,男主角是蔡振南,講的是一個老刑警的故事,全片幾乎都是在高雄鼓山舊部落拍攝,呈現了不同的高雄風貌。

新片眼淚。由資深老將蔡振男領銜主演。故事時間設定。從民國七十年一直到現在。講的是一個老刑警。因為年輕曾把人刑求致死。導致後來總是良心不安。後來因緣際會。遇上當初死者的家人。也被莫名扯進一件命案。於是他展開贖罪的辦案過程。為了凸顯中低勞工階層的生活。片中特別選在已經有五十年的。高雄鼓山大旅社取景。現實中的旅社目前也仍在營業。因為價格便宜過一夜才六百元。所以的確是勞工階級最愛的旅社。還有主角散步的地點。是知名的哈瑪星舊鐵道。劇中回憶七十年代的懷舊風貌。拍的全是鼓山舊部落現在的老房子。電影結合在地景色全省播放。讓老旅社希望可以重新帶動商機。眼淚中的高雄。沒有愛河的浪漫沒有八五大樓的壯觀。有的是多了一點生活感的南台灣懷舊風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