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1 11:58

走過戲劇一甲子 常楓不凡人生

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戲劇生涯長達一甲子,敲過金鐘,也騎過金馬,今年八十六歲的常楓就是這樣一位傑出的資深藝人,演舞台劇出身,常楓的角色刻畫總是入木三分,今天的藝人光寰檔案,華視新聞雜誌要帶您一起來了解常楓六十年不凡的演藝人生。

  

2008年,拿下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這一刻是常楓的驕傲,常楓從影以來,獎盃、獎座沒斷過,客廳裡還必須打造一個專屬的櫃子,保存這些輝煌的記錄。來看看民國七十三年,常楓以華視劇展:兩種結尾,拿下電視金鐘獎最佳男主角。

  這戲裡常楓演一個得了絕症的中年男子,把太太拖付給好友照顧,結果太太跟好友產生曖昧,常楓心碎的一場戲,演來一氣喝成,就是這樣演活了中年男子被背叛的痛苦,在眾多演技高手中脫穎而出,常楓記性特別好,不管台詞多麼長,他都要求自己台詞要背得滾瓜爛熟。

  獻身戲劇六十年,任誰也想不到,常楓竟然不是科班出身,他第一份工作,可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銀行行員,這一試,就一頭栽進戲劇的世界一輩子,從興趣到一生志業,常楓的成功,他堅持老二哲學,不爭先、不出頭,常楓用耐力、兢兢業業走演藝路,用實力、演技換來一生光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