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4 12:00

老觀眾的回憶! 錢璐藝界人生

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灣演藝圈各路明星大起大落,有些面孔可能才紅沒幾年就消失在螢光幕前,不過也有一些演藝圈長青樹從年輕演到老,曹健、錢璐這對銀色夫妻檔,就是令許多觀眾懷念的資深藝人,他們在1949年跟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,從軍中康樂隊演到電影、再轉進電視圈發展,演出超過半個世紀。

  從年輕演到白頭,這熟悉的身影就是人稱「曹爸」的曹健,還有演藝界晚輩們口中的「錢阿姨」錢璐,年輕一輩可能不清楚這兩位演員的來歷,但三、四年級的觀眾看到畫面絕對是感慨萬千,因為從小看到老,他們的一生歲月都貢獻在螢幕上,從軍中的康樂隊演出愛國舞台劇開始,這對銀色夫妻就開始了一生的表演工作。

  曹健和錢璐,一個北京青年、一個天津姑娘,到台灣一甲子,大半輩子就在台灣過,結婚生子、表演歲月就超過五十年,台灣電影蓬勃發展的年代,曹健夫妻躬逢其盛,電影「窗外」曹健和錢璐,演的就是林青霞的爸爸媽媽。錢璐演出電影、電視上百部的作品,直到民國七十二年演出星星知我心裡彬彬的奶奶,之後息影專心當個家庭主婦。

  錢璐選擇息影,先生曹健則是愛戲成痴,曹健從販夫走卒到王公大臣,各種角色都有,演了一輩子的戲,曹健也是因為戲劇丟掉了健康,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,從愛國話劇開始演起,電視劇、電影、一直到息影到照顧中風的先生,他的一生很精彩也很豐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