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7 18:58

看護不是外傭! 藝人炫耀挨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英文補教老師徐薇和藝人歡歡,在綜藝節目把家中外傭拖地、撿狗毛的工作,當趣聞講,遭到外界批評是違法把外籍看護當家傭使用,徐薇今天澄清,外傭是合法申請來照顧失智的婆婆,不過勞委會表示,如果要求看護的外傭,做幫傭工作,最高可罰150萬元。

  人妻上節目聊作家事,有潔癖的歡歡自爆,要求外勞LISA擦地板,一定要跪著擦。徐薇更吹噓自己是櫻櫻美代子,外傭夢娜超自動,家事全都包,大開外傭玩笑,不過卻被質疑,她們的外勞,都是非法僱用,讓徐薇跳出來喊冤,解釋外傭一切合法,是僱用來照顧失智的婆婆。

  眼眶泛紅的解釋,只是陪伴,沒有做家事,不過在節目上講得那麼精采,也讓勞委會點名要查,徐薇和歡歡,申請外勞的合法性,如果合法申請,卻要求看護老人的外勞,做幫傭的工作,就會依法開罰,最高可罰150萬,如果是非法申請,那麼徐薇到時候,就得跟她的夢娜,說掰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