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0 18:58

互不"鄉"讓! 皆稱鄧麗君出生地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鄧麗君已經過世十五年了,但她的出生地,現在卻變成兩個鄉爭奪的話題,雲林褒忠鄉和大埤鄉都說,鄧麗君是在他們的鄉內出生的,褒忠鄉還在她故居成立「鄧麗君觀光協會」,但大埤鄉卻有一名95歲的助產士跳出來說,她是在大埤鄉接生鄧麗君的。

  看得出來嗎,這幾個月大的小女嬰,就是大明星鄧麗君。再看看他三歲時拍的,最愛穿洋裝,身上還背個斜背包,模樣可愛,六歲時自己到相館去拍照,只見她翹起左腳,頭斜斜一偏,露出甜甜的笑容,這些照片可能都是在她的老家雲林拍下的,那雲林褒忠真的是她的出生地嗎?上午我們到褒忠鄉她的老家,三合院大門口一塊導覽牌寫著鄧麗君的故居,上頭還有鄧家的戶籍謄本,三合院裡還住著當年的老房東太太,她帶著我們去看鄧麗君當年出生的房間。

  房東太太八十歲了,還拿出鄧麗君出生時的照片,她說清楚記得鄧麗君出生時,是爸爸親手接生的。但距離這裡二十公里的大埤鄉,卻有另一位95歲的助產士老太太說,鄧麗君是她接生的,老太太生病了,要兒子出來說明。兩邊都搶人,是因為鄧麗君的影響力實在很大,因為她的出生地,每年還是有很多的歌迷去觀光,所以誰能證明的越多,對觀光客的吸引力也就越大,只是這個答案連鄧麗君的哥哥都忘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