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4 18:58

"餓"夢不再! 蕭亞軒肯亞送暖

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藝人蕭亞軒小時候,常常看到媽媽,送愛心給弱勢的小朋友,在媽媽過世後,蕭亞軒決定發揚媽媽的愛,特別到非洲肯亞送食物和物資,還教導當地小朋友唱歌,八天的行程,吃不好睡不好,還全身曬傷,不過蕭亞軒說,這一趟旅程,不僅讓他學會珍惜,也更懂得付出。

  想到母親的愛,蕭亞軒又哭了,勾請她情緒的,就是在非洲肯亞,這位感人的母親。丈夫過世,巴太太自己撐起一個家,每天帶著孩子,拿長竿敲打樹木,吃乾扁的果實,就算自己好餓好餓,但是有食物,一定先給孩子吃,就連蕭亞軒帶來的泡麵,全都留給孩子。巴太太對孩子的愛,讓蕭亞軒想到自己已經過世的媽媽,好感動。

  帶著食物前進非洲肯亞,蕭亞軒還當起了小老師,教他們跳舞、學中文。土地乾枯,沒水沒電,就連牲畜,都好瘦好瘦,蕭亞軒在肯亞八天。瘦了也曬黑了,不過她說,看到居民面對艱苦的生活,臉上卻還是掛著笑,讓他終於懂了,惜福兩個字的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