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30 11:58

小S女愛高跟鞋 阻礙發育傷腰膝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藝人小S最近把小女兒穿高跟鞋的照片PO上網,亮晶晶的高跟鞋看起來很時髦,不過醫生提醒,孩子如果太小就穿高跟鞋,容易重心不穩摔倒,甚至會影響膝蓋和腰部的正常發育。

  

小S的微型網誌上最近出現了這張照片,這是她小女兒的腳,套在一雙粉色高跟童鞋中,小S還寫下了,「小女兒每天都堅持穿這雙高跟鞋出門,我稱它為殺人武器」,把小女兒LILY愛穿高跟鞋當作玩笑話,好友范瑋琪還回應,「HAHA LITTLE SURI!」,直接把LILY比做阿湯哥的女兒、愛穿高跟鞋的小舒莉。

  事實上,小女生的鞋子就是從舒莉開始,鞋跟越來越高,坊間甚至出現了這種厚底高跟童鞋,拿尺一量,高度竟然有五公分,而且國外竟然有媽媽幫還站不穩的小北鼻,套上三公分高的軟跟鞋,看小朋友手舞足蹈,看起來就像在跳踢踏舞,就讓人替他的小腳丫捏把冷汗。

  只是小朋友骨頭都還沒長好,就急著學大人穿高跟鞋適合嗎?為了趕時髦,從脊椎到膝蓋都會受影響,小朋友的鞋子還是以這種軟墊的平底鞋最好,才能讓你的寶貝安心踏出每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