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"押"! 扁痛哭.癱軟

 / 台北市

  前總統陳水扁,今天繼續還押看守所,今天上羈押期滿,開庭決定是否繼續延押,陳水扁在庭上一直說自己身體無力,心臟痛,還押看守所時,一下車,雙腿一軟整個人癱掉,警衛警連拖帶扛,才把他送進北所。

  聽到水扁又要被押回看守所,場外支持民眾情緒激動,跟現場警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,就在同一個時間,陳水扁已經抵達台北看守所,人還沒下囚車,就已經腳軟,兩旁法警看到,趕緊用力撐住他,但下一步,陳水扁的雙腳還是沒有力氣行走,就這樣被法警連扛帶拖,帶進台北看守所。慢動作畫面再看一遍,陳水扁的腳踏上了囚車的最後一個階梯,雙膝就已經沒有力氣,幾乎跪到地上,兩邊法警一左一右馬上上前扶住他,但下車以後,陳水扁膝蓋還是完全彎曲騰空,根本沒有辦法自己走路,兩名法警只好一路架著他,直到進入台北看守所,這麼虛弱的陳水扁還是第一次透過鏡頭讓國人看見。但在四個小時前,陳水扁走出台北看守所大門時,又是完全另一個樣子,抬頭挺胸根本看不出來,有任何一點毛病。在法庭上的這四個小時,出了什麼事,讓陳扁有這麼大的轉變。第三次的延押庭,檢察官在庭上,認為陳水扁犯嫌重大,而且仍有串供滅證、逃亡之虞,所以向法官蔡守訓提出繼續羈押,輪到陳水扁發言時,他提出相關證人都已經訊問完畢,沒有串供的問題,認為沒有羈押的必要,希望可以獲得交保。過程中,陳水扁還向法官報告,他在看守所身體狀況很差,甚至出現心絞痛的情況,就在十點二十五分左右,陳水扁突然全身發抖,整個人趴在被告席上,甚至出現哽咽痛哭的情況,法官認為無法繼續下去,要求陳水扁到隔壁法庭休息,直到接近中午十一點半,審判長蔡守訓裁定還押。聽到先生在看守所幾乎昏倒,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自己開庭前證實陳水扁有心臟病史,只是台北看守所證實,去年陳水扁絕食的時候確實有心律不整的情況,但是今年的心電圖檢查都是正常的,而在總統八年任期的體檢也都是頭好壯壯,所以陳水扁哪時候得了心臟病,扁家並沒有說清楚。而專業醫師看到了陳水扁的症狀,也認為不太可能。

  有沒有可能在短時間出現這麼劇烈的生理變化,專業醫師說得保守,但陳水扁的確在看守所前當眾腳軟昏倒,是要搏取法官同情獲得交保,還是真的把身體關壞了,恐怕只有陳水扁自己知道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