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30 18:58

大銀幕攻戰小螢幕 艾美獎風光

彭尚興 報導

  美國電視圈最高榮譽艾美獎的頒獎典禮,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在加州洛杉磯舉行。值得注意的是,電影明星跨界到電視圈的現象越來越普遍。例如資深影星艾爾帕西諾,就拿下了電視影集類的最佳男主角;而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,以及金獎導演史蒂芬史畢柏聯手打造的「太平洋戰爭」,也奪得最佳迷你影集的大獎。

  紅的,黑的,紫的,今年艾美獎典禮的紅地毯上,女明星好像都有志一同,以無肩帶禮服搭配合身的馬甲剪裁,突顯窈窕三圍,搶盡版面。擔任主持人的影視雙棲喜劇演員吉米法隆,以勁歌熱舞揭開了艾美獎頒獎典禮的序幕。

  由資深電影明星艾爾帕西諾飾演的「死亡醫生」,一如原先各界的預期,拿下了電視影集類的最佳男主角獎。而影集類的最佳女主角獎,則由克萊兒丹尼絲獲得。她在「星星的孩子」當中,將一名自閉症患者努力成為動物學博士的真人真事,演得感人肺腑。

  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及金獎導演史蒂芬史畢柏聯手打造的「太平洋戰爭」,則奪得最佳迷你影集的大獎。巧合的是,這三部作品都是有線電視頻道HBO自製的影集,所以HBO可以說是今年艾美獎的最大贏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